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Windows7 非核心版本非正版解決方法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電腦比人家的順、快、穩、美,原因沒什麼,只是要讓自己用的爽!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螢幕面前敲敲打打,家人、情人都還不見的有這麼多的時間相處,所以囉!以前有朋友戲稱要跟搞電腦的在一次,就要能接受他有一個小老婆的事實,但是妳不用擔心這個小老婆會完全取代妳,因為很多事情它還是沒辦法!(啥?不懂?小老婆就是電腦啦!該不會妳想跟電腦爭風吃醋吧!^o^)

筆者也是希望自己的小老婆順、快、穩、美,打從換了 Windows7Ubuntu 10.10 後,嗯~視覺上真的爽多了!(存款也在哭泣...)外觀搞好了,接著就是希望系統能再穩再快一點,Ubuntu 10.10 這方面比較不煩惱(先天體質好!),Windows7 雖然比起前兩代 XP / Vista 快、穩定一些,但畢竟附加功能多許多,剛開始新鮮還可以包容,慢慢的隨著常用的軟體掛載,它的身材也慢慢的變胖走樣,三不無時就會出現程式即將關閉(微軟這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個商標~><),內建的維護工具,真的!不是嫌棄它不好!只是真的用不習慣!所以囉!上網挖寶看看~發現 Windows7 的優化工具還滿多的(這下又慘了!不知從何下手!),最後決定選有中文的吧!看起來比較親切,有錯誤訊息也比較直覺式可以反應處理!結果選了 Windows7 優化大師這套對岸開發的優化整合軟體,語系已經有人無私的更改為繁體中文。

用了一陣子的感想還可以,打從以前實戰的經驗就是關於系統核心部分,除非很熟有辦法處理否則儘量別碰它,因為這部分往往出問題不好排除,不然就是優化了一堆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個優化出鎚。這也是希望各位有機會使用一些優化軟體時,要有的心態,雖然現在重灌還原有多家軟體加持,但是還是會搞的很煩,切記!如果沒把握的優化,請先備份!

說了一堆,該死!被我遇上了!一開機看到美美的桌面,開心!突然....桌面的右下角出現了一些很刺眼的字眼....Windows 非正版,怎麼會這樣!?給它心情有夠不美麗的!唉~再重新輸入序號吧~口夷~居然不行!怎麼可能.......!?還多了以下的訊息:

在運行 Microsoft Windows 非核心版本的計算機上,運行 "slui.exe 0x2a 0x80070422" 以顯示錯誤文本。錯誤:0x80070422

呆了一會,爬文看看有何解決之道,順便查看看到底又是哪裡出鎚。結果也有網友有類似的狀況 7600 非內核之類,還好解決方法不必大費周章,也查到了兇手是誰。
兇手就是筆者使用的 Windows7 優化大師裡面有附加服務優化,結果一時失察把服務裡面的 Software Protection 給關閉,解決方法如下:


WIN + R 開起視窗,輸入 services.msc 打開視窗,然後找到 software protection 服務,然後更改為自動並啟用,此時看右下角的訊息應該就消失了!(此法針對已經認證過的使用者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