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富士康:3 年內用 100 萬台機器取代人力提高效率!

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 29 日晚間表示,未來 3 年內將新增 100 萬台機器人取代人工勞動力,屆時富士康的生產效率將大幅提高。   


郭台銘是在當晚舉行的富士康萬名員工街舞晚會上作上述表示的。郭台銘說,目前,富士康的員工總人數已經接近 120 萬人,其中大陸員工超過 100 萬人,僅深圳就超過 40 萬,因此富士康將加快轉型步伐。   

郭台銘說,未來富士康將增加生產線上的機器人數量,以完成簡單重複的工作,取代工人。目前富士康有 1 萬台機器人,明年將達到 30 萬台,3 年後機器人的規模將達到 100 萬台。記者了解到,這些機器人主要用在噴塗、焊接、裝配等工序上。   

據悉,隨著全球先進製造業陸續轉移到中國,以 ​​及中國製造業人力成本的逐步增加,要想保持競爭力,引入機器人成為富士康的必然趨勢。早在 2006 年,富士康就曾自主開發出『富士康深圳一號』機器人。   

郭台銘同時宣布,富士康深圳總部也將加速轉型,深圳龍華、觀瀾兩個廠區將成為『產品技術研發、銷售展示及人員訓練、模具製造技術研發和新設備與自動化製造研發中心』。此外,富士康也將進軍新材料和新能源領域,深圳的兩個廠區將成為重要的研發中心。   

據悉,富士康科技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廠商之一。2011 年位居『財富』全球企業 500 強第 60 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