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歐洲網速排名意大利倒數第二,85% 用戶只有 2M!

根據網路瀏覽量管理商 Akamai 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意大利網路普及率今年雖然有小幅度改進,但上網速度仍然位居歐洲倒數第二。數據顯示,85% 的意大利民眾使用寬頻上網,但標準寬頻的速度相當緩慢,平均網速只有 2Mbps,在全歐洲排名第 14 位。


在意大利,即使是比較快速的高速寬頻,上網速度也只有 3.7Mbps,僅為荷蘭高 ​​速寬頻的一半(荷蘭為 7.5Mbps),在歐洲 23 國中排第 18 位。

另外,目前還有 0.9% 的意大利人使用電話撥號上網,上網速度僅為 256kbps,相當於生活在數字化的『史前時代』。   

如果以光纖網路衡量,意大利的上網速度就更慘不忍睹,勉強以微弱優勢勝過希臘,與西班牙同列歐洲倒數第二位。在意大利,光纖上網速度只有 5Mbps,用戶數為 11%,其中 5% 的用戶還是最近一年新增加的。在歐洲光纖網路普及率最高的是荷蘭,有 56% 的用戶使用光纖上網。   

調查顯示,全世界上網速度最快的 200 大城市中,亞洲地區佔據絕大多數,意大利沒有任何城市入選,而整個歐洲地區,也沒有一個城市進入前 20 名。目前全球上網速度最快的城市是日本東京,民眾平均上網速度為 13.2Mbps。韓國、香港、日本是全球上網速度最快的 3 個國家和地區。   
意大利網速以龜速聞名,但黑客問題卻相當嚴重。調查指出,意大利網路遭黑客入侵的次數排名全球前 10 位,25% 以上的黑客組織在意大利設有『基地』。今年的調查中,對意大利唯一的正面消息是,意大利網路普及率不斷增加,網路 IP 地址增加了 11%。   

意大利媒體認為,網路數據是國家發展的指標和警訊。以數字化程度最高的日本為例,即使經歷了 3 月份的地震、海嘯災難,目前任然是全球上網最快速的國家之一。相反,在意大利,今年 3 月 28 日,僅僅因為喬治亞一名老婦人盜竊電纜時挖斷一條光纖,就導致了鄰國亞美尼亞全國整整半天斷網,喬治亞和亞塞拜然地區也斷網好幾個小時,可見兩國在網路發展中的差距。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