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暴力遊戲玩的是宣洩,有益身心健康!

針對挪威當地掀起的遊戲商品清剿風暴,IndustryGamers 的記者採訪了 ID Software 技術總監 ​​約翰·卡馬克,後者評論道:『其實我覺得有更多證據表明暴力遊戲能夠抑制攻擊性及暴力行為的產生,而且確實有過這方面的研究,這現象叫宣洩。』


『如果你去 QuakeCon 逛一逛就會發現,那裡的人們比校園任何一角的死大都要平和安靜,最起碼他們與世無爭,也許更樂觀積極。』

今早有報導說挪威最大的零售巨頭 Coop NKL 開始自查自糾任何『有不良影響的』遊戲商品,其中包括『CoD4:現代戰爭』和『魔獸世界』,因為凶手 Anders Behring Breivik 曾提到自己在『魔獸世界』裡沉迷良久。
『若有其它零售商跟進,我也毫不意外』,Coop Retail 的主管 Geir Inge Stokke 稱,『至於什麼時候恢復出貨還要從長計議,眼下最重要的不是經濟上的收益。』

據報目前已有 51 款遊戲在挪威下架,其中一些已得到電玩零售商 Gamers Globe 的確認,它們包括:『國土防線』、『CoD:Black Ops』、『CoD:MW2』、『CoD:戰火中的世界』、『CoD 4:MW1』、『Sniper Ghost Warrior』,以及『CS:S』;那些『外觀或形式/功能上像武器』的玩具也在禁售之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