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Google 控制在加劇,Chrome 成英國第二大瀏覽器!

發布三年之後,Google 的瀏覽器 Chrome 已經成為英國市場第二大網路瀏覽器軟體,這顯示 Google 正在進一步控制英國網際網路市場。   
源自網路市調公司 Statcounter 的數據指出,六月份,Chrome 在英國的市場份額為 22%,已經超過了 Mozilla 公司的火狐瀏覽器。微軟的 IE 瀏覽器仍在損失市場份額,但是目前仍然是英國市場份額最大的瀏覽器,份額達到 45%。眾所周知的是,IE 瀏覽器基本上預裝到了每一台在英國銷售的電腦中。蘋果的 Safari 瀏覽器目前在英國排名第四。   
Chrome 在英國市場的優異表現,部分原因是 Google 的廣告攻勢。據悉,Chrome 是 Google 在英國第一個採用電視廣告模式進行推廣的產品,而網頁訪問的快速度則成為推廣主要賣點。   

Google 負責 Chrome 的一名工程師拉斯·巴克(Lars Bak)對媒體表示,Chrome 的目標並不是要吸引一個海量的用戶群,而是要激活一個沉悶的瀏覽器市場,『速度是 Chrome 的最大優勢之一,不過它的賣點還在簡潔的用戶界面,以及處理安全的性能,如果你過去訪問網頁發現速度很慢,在使用過 Chrome 之後,很難再回到從前,這樣網民可以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網站互動。』   

巴克也表示,目前許多第三方測試已經證明,Chrome 瀏覽網頁的速度明顯快於其他競爭對手,不過 Google 目前對此並不滿意,未來還要追求更快的速度。巴克表示,Google 推出 Chrome 之後,許多競爭對手的瀏覽器也在速度方面被迫做了改進,一些改進令他感到吃驚。   

Statcounter 的數據顯示,在全球市場,Chrome 目前是第三大瀏覽器,市場份額為 20.65%。不過分析人士認為,Chrome 遲早會超過火狐,而從年初以來,火狐的份額一直在下滑。而不斷爆出安全漏洞的微軟 IE 瀏覽器,全球份額也在大幅下滑,目前已經降至 43%。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