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用耗電量來推測 Google 有多少台服務器?

據谷歌最新提供的電量消耗數據推算,谷歌當前擁有約 90 萬台服務器。
谷歌從未公開其數據中心網路上共擁有多少台服務器,而業內預測應該超過 100 萬台。但據谷歌綠色能源團隊項目經理大衛·雅各波維茨(David Jacobowitz)近日向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喬納森·庫米(Jonathan Koomey)提供的數據顯示,谷歌當前擁有約 90 萬台服務器。   

雅各波維茨向庫米透露,谷歌數據 ​​中心所使用的電量不到 2010 年全球數據中心所使用的 1988 億度的 1%,這意味著截至去年底谷歌擁有約 90 萬台服務器。   
谷歌數據​​中心在設計上採用了業內最先進的方案,所耗費的電能更少。在服務器方面,谷歌定制的服務器電源整合了蓄電池,可作為不間斷電源(UPS)使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