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Linux 無處不在!假如這世界沒有 Linux 將難以想像!

Linux 其實無處不在!Linux 基金會執行委員 Jim Zemlin 告訴我們,『我們每天都在用著 Linux,即使大家不知道。 Linux 顯然已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假如這世界沒有 Linux 難以想像。Linux 在交通控制系統、銀行、核潛艇等各行各業發揮著重要作用。Linux 深入到你的生活、理財、生命中都可見蹤跡。滅掉 Linux,如同自殺。』

事實確實如此,接下來一起和大家來看看 Linux 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吧!

1、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啟程
Android 手機系統基於 Linux,每天有 550,000 部 Android 手機啟動。
2、Linux 支撐著世界上大多數的超級電腦
3、日本高速鐵路運行
在每一台離開站點的列車,Linux 都在後面掌控。
4、高科技交通控制系統
舊金山目前開始採用由 Linux 驅動的交通控制系統。
5、Toyota 豐田採用 Linux 製造汽車
豐田加入 Linux 基金會,豐田汽車的車載信息娛樂系統和通信系統採用 Linux。
6、喝到牛奶,也得多虧 Linux
DeLaval,一個 122 年的採奶設備公司,使用 Linux 作為擠奶的自動系統。
7、紐約股票交易​​所
紐約股票交易​​所在 2007 年採用 Linux,NYSE 由此降低成本,增強了穩定性。
8、Linux 幫助電子物理研究
CERN,是世界最大的物理實驗室,也依賴 Linux 驅動其電子加速器。
9、空中交通控制系統
航空交通控制系統採用 Linux,可使你從 A 安全飛到 B。
10、Linux 與核潛艇
2004 年,Lockheed Martin 為美國政府開發出運行 Red hat Linux 的核潛艇。
11、Google、Amazon、Facebook 也使用 Linux 作為他們的網路服務器
12、數位錄像機與 Linux
家裡使用的數位錄像機也是由 Linux 驅動啊!
結語:Linux 取得這些成就,花了 20 年!不容易啊!真的是一套優秀的操作系統!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