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耗能少真環保!木質觸屏平板電腦,可回收率達 98%!

據國外媒體報導,日前,位於愛爾蘭的一家微處理器公司與位於柏林的 Fraunhofer 研究所正式合作,研發出一種輕型木質觸屏平板電腦,名叫 iameco。製作這種電腦的能源耗費非常少,並且可回收率達到了 98%。

據一家媒體報導:『在這種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中,碳足跡二氧化碳當量低於 360 千克,這比一般的帶顯示器桌上型電腦少了 70%。而且,這種產品很容易被回收。98% 的材料都是可回收材料。不過,一台電腦的 20% 材料是可以被立即回收的,也就是說,許多部分和元件是可以在修復後再利用的,比如電腦上的木質框架。』
這種觸屏平板電腦採用了木質框架,可回收率達到了 98%。

通過一些設計升級,電腦製造能夠更加節約能源。設計師棄用了密集型散熱器,而啟用了銅管散熱裝置,使得熱量從處理器中央散走。這種電腦同樣適用了 LED 來增加螢幕亮度,並提升了 30% 到 40% 的能源效率。

如果你最近閱讀過科技專欄,你就會意識到,對電子產品來說,好的修復性是多麼的重要。而這款電腦的修復性很好,使用者甚至可以自行修理、更換元件。iameco 使用了標準元件生產,所以可以隨時更新------升級空間容量、升級新電池,等等。這種電腦採用模組化設計,使組裝和維修都更加方便。當一台電腦的組裝和維修變得非常便捷時,這意味著電腦壽命增長,碳足跡排放減少,而這就是 iameco 背後最重要的兩個設計目的。

開發商說,在該電腦的下一代設計中,他們將著重于模組化設計,而從前的模型也可以在升級之後和新一代電腦一樣運行,而不用花費太多購買新一代電腦。他們還打算繼續合作,運用這項產品的原理,設計製作木質框架筆記本電腦。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