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谷歌升級 Android 手機地圖:公車線路增加了 50%!

谷歌週三針對行動裝置升級了地圖服務,以迎戰蘋果發起的新挑戰。

本次升級的重點是全球將近 500 個城市的公車挑選清單,包含了全球 100 多萬個公車站的始發時間和行進路線,較一年前增加 50%。谷歌還將針對部分車站提供室內導航,説明乘車者尋找路線。

谷歌本次只針對 Android 作業系統升級了地圖服務,以此突出這類設備的競爭優勢。獲得升級的產品包括三星、HTC、索尼和摩托羅拉移動的設備。谷歌表示,最終希望本次升級能夠適用于其他系統,包括 iPhone 和 iPad,但該公司並未透露具體時間。

此次升級正值蘋果計畫在 iPhone 和 iPad 中排擠谷歌自動導航服務之際。蘋果將在定於今年秋天發佈的新版 iPhone 和 iPad 作業系統中使用自家的移動地圖服務。多家科技博客預計,蘋果最早將于下月發佈新一代 iPhone。

蘋果此舉將對谷歌構成沉重打擊。倘若 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果真使用蘋果的地圖服務,谷歌不僅會失去大筆廣告收入,還將喪失重要的使用者資料。

谷歌曾經是蘋果的親密合作夥伴,但自從 2008 年開始向手機廠商免費提供 Android 作業系統,並對 iPhone 構成挑戰以來,雙方的關係便開始惡化。自那以後,Android 已經成為全球領先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為谷歌提供了更多的移動數位廣告收入。
已故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認為 Android 抄襲了 iPhone,並希望打擊谷歌的這種背叛行為。蘋果目前正在對 Android 陣營的領導廠商三星發起智慧財產權大戰。

谷歌相信,可以通過增加公車線路等功能,在移動地圖領域領先蘋果。通過新的地圖技術,使用者可以單獨關注地鐵等特定的公車線路,並排除公車等其他選擇。

谷歌地圖工程副總裁布萊恩·麥克倫敦(Brian McClendon)認為,在很多大城市,公車線路甚至比行車導航更加重要,因為私家車並非這裡最流行的出行方式。這一點在日本、倫敦、悉尼和紐約體現得尤為明顯。

『我相信這是最好的交通地圖。』麥克倫敦說,『你無法在大街上買到這樣的地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