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蘋果 iPhone 5 將大力拉動高通等晶片廠商業績!

據國外媒體報導,下一代 iPhone 的推出不僅對蘋果是一個重大事件,對高通和飛兆半導體等晶片製造廠商來說也十分重要。據評級機構 FBR 分析師預計,蘋果將于 9 月上旬至中旬發佈新一代 iPhone,並在幾周後展開正式銷售。

FBR 表示,iPhone 5 的發售或許將成為晶片公司最重要的業績催化劑之一。今年第四季度的 iPhone 5 產量將達到 5000~5200 萬部,超出華爾街預期。

對於蘋果關鍵元件供應商來說,iPhone 5 的到來將為他們帶來極大的收益。FBR 分析師克雷格-伯格(Craig Berger)表示:『iPhone 4S 採用的高通基帶晶片售價約為 8 美元,但 iPhone 5 中的這一基帶晶片價格將達到 15~18 美元,因為蘋果將升級至支援 4G LTE 的基帶晶片。』

此外,隨著 iPhone 5 的推出,飛兆半導體(Fairchild Semi)將獲得更多的模擬器件和場效管訂單,用於充電器的交直流轉換模組的訂單預計也將得到增長。此前,蘋果對飛兆半導體 2013 年總營收的貢獻比例約為 10%。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將從 iPhone 5 的發售中受益供應商包括有 Avago、博通、Cirrus、Maxim、ON Semi、Skyworks、德儀和 TriQuint 等。而根據外界對於 iPhone 5 的新功能預測情況,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和恩智浦半導體也可能成為蘋果的供應商之一。Wolfson 的產品主要針對 19 針連接器,恩智浦的產品則主要與近場通信支付技術有關。

對於蘋果本身來說,iPhone 5 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在 iPhone 5 生命週期內,這一產品預計將為蘋果帶來每股 50 美元的收益。FBR 在投資者報告中寫道:『我們估計,蘋果將以 575 美元的平均售價銷售 2.5 億部 iPhone 5,為公司帶來 1440 億美元營收,770 億美元毛利潤以及 470 億美元的淨利潤。』

FBR分析師斯科特-湯普森(Scott Thompson)認為:『如果中國移動在 2013 年初就開始運營 iPhone,那麼蘋果有望在 2013 年上半年就售出 1300 萬部 iPhone 5,這一資料占 iPhone 明年上半年預期總銷量的 13%。』

而且,iPhone 5 的推出對於美國主流移動運營商,如 AT&T、Sprint Nextel 和 Verizon 的股價表現來說也是相當有利的消息。湯普森認為,iPhone 5 或許將成為蘋果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產品。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