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未來 iPhone 和 iPad 或將內置 2D 指紋掃描功能!

根據本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份檔,蘋果 7 月份與 AuthenticTec 達成授權協定,有可能在未來的蘋果產品中引入 2D 指紋感應器。這筆交易仍需得到 AuthenTec 股東批准。

蘋果以往會收購一些公司,以獲得它們獨特的技術。例如,Siri 語音助理服務就來自收購,而非蘋果自主開發。蘋果目前似乎急於與 AuthenTec 合作,雙方達成了共同開發協定,其中 AuthenTec 將負責工程開發。

提交給 SEC 的檔中公佈了一些有趣的資訊。檔顯示,蘋果和 AuthenTec 的代表于 2 月份會面,就授權協定進行了談判,當時蘋果對授權協定的條款猶豫不決。蘋果于 5 月份重回談判桌前,提出直接收購 AuthenTec,並明確表示對商業合作協定不感興趣。當時蘋果是唯一一家對該技術感興趣的公司。
試圖收購 AuthenTec 表明,蘋果希望直接持有這一技術。對企業和政府機構等注重資訊安全的客戶來說,指紋感應器非常方便。對普通消費者來說,這一技術可以配合蘋果 iOS 6 中的 Passbook 使用,而 Passbook 未來有可能成為使用者的數位錢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