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外媒簡評:Windows 8 綜合性能次於 OS X 10.8!

Windows 8 的最終版本已經開發完成,再過兩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就將見到這個將桌面和移動兩大平臺進行整合的系統在市場上發售。微軟在「後 PC」時代的首次出擊能否一帆風順呢?這個時候也許各位也會想起在上個月上架的 OS X Mountain Lion。作為蘋果、微軟兩大陣營的主力作業系統,不知道 OS X Mountain Lion 與 Windows 8 相比孰優孰劣?

當然了!每個人心中都會擁有自己的答案,尤其是蘋果、微軟各自的粉絲。但是對於那些從未接觸過 Windows 8 或 OS X Mountain Lion 的新手來說,也許只能通過一些媒體的評論來獲得參考資訊,以便在作業系統的選擇上更有信心。筆者為各位準備國外科技媒體 Infoworld 帶來的 Windows 8 vs OS X Mountain Lion 簡評,一起來看看!
外媒簡評:Windows 8 綜合性能次於 OS X 10.8

Infoworld 通過兩大系統的使用方便性、功能性、管理性、安全性、相容性以及價值性進行了綜合評比,得出的結論是 OS X Mountain Lion 略優於 Windows 8(這裡的 OS X Mountain Lion 為正式版,Windows 8 為消費者預覽版)。評比結果的文字詳情如下(也可參考上圖):
  • 易用性:微軟 6 分,蘋果 9 分
  • 功能性:微軟 7 分,蘋果 9 分
  • 管理性:微軟 9 分,蘋果 7 分
  • 安全性:微軟 9 分,蘋果 9 分
  • 相容性:微軟 10 分,蘋果 8 分
  • 價值性:微軟 6 分,蘋果 9 分
綜合評定:微軟 7.6 分,蘋果 8.6 分(總分 10 分)

雖然我們沒在這次評比中看到兩大系統更深、更細的特點,但是對於普通消費者,尤其是新手來說,列出這 6 項應該已經可以説明他們進行選擇。不過,不知道蘋果和微軟的粉絲們是怎麼看待這一個評比結果?在各位眼中,Windows 8 和 OS X Mountain Lion 的優點和缺點分別在哪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