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Windows 8 操作體驗大不同,使用者須重新適應!

微軟即將發佈的 Windows 8 勢必將對逐漸式微的 PC 產業帶來一絲希望,不過也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使用者必須要花時間去適應這一全新的 PC 作業系統。

Windows 8 作業系統引入了 3 個全新的基本手勢操作:向下滑動、向左滑動以及向右滑動。它們聽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卻要求使用者必須去逐漸適應才行。

這是在 17 年前 Windows 95 出現『開始』按鍵以來,該作業系統最大的改變。和傳統的桌面不同,Windows 8 開機後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開始介面,上面是一些方塊形的應用圖示組合。

這些應用可以由使用者的手勢進行操作。應用的設置可以通過向下滑動的手勢進行操作。從右往左滑動時,使用者可以在應用內進行搜索並進行個人化。而從左向右滑動時,使用者可以切換到上一個打開的應用。

除了以上三種,還有另外一些手勢。比如,將圖示從最上拖到底部就可以關閉一個應用。進入方塊設置狀態時,可以自由移動每個應用方塊,只需輕點就可以隨意拖動。其他一些操作還允許使用者以多工的方式打開應用,或者快速的進行電腦設置。
在一篇博客中,微軟透露了 Windows 8 的操作方式

預計在今年十月,微軟的 Windows 8 就將面世,而搭載了這款作業系統的 Windows 8 觸控式螢幕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也將大量出貨。上面所提到的新操作手勢並不只是針對觸屏版的PC。微軟于本周宣佈,它正在同觸控板滑鼠廠商開展合作,從而將這些控制方式集成到筆記本電腦和滑鼠上面。

最新的手勢操作可能會被用到的地方非常多。雖然 Windows 8 可很好的相容傳統鍵盤和滑鼠,但是一些新的操作還是需要重新適應。使用滑鼠可以代替很多手勢操作的功能,但對那些更喜歡鍵盤操作的人來說,在切換應用、更改設置或關閉應用時,依然需要一種全新的快捷操作方式。

在 Windows 8中,即使像鍵盤上的 Windows 鍵也有了新的功能:使使用者返回開始介面。

在微軟的這款旗艦軟體中,新的操作方式並不是唯一的重大改變。Windows 8 的使用者還不得不去適應兩種不同版本的 IE 瀏覽器(一種是開始介面上的應用,另一種是桌面上的程式)、打開應用的全新方式(向上滑動時,「所有應用」介面將替代開始介面),甚至是完全不同的睡眠模式(「以連接網路的方式睡眠」,它將頻繁的進行更新,從而讓系統被自動喚醒)。

所有的這些更新將給二十年來沒有發生太大改變的 PC 行業帶來一些生氣,但是使用者長期養成的習慣不是一朝一日就能改變的。記住,當你開始使用 Windows 8 時,你其實又在學習另一種技能。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