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手機作業系統大戰:Android 獨享 75%,甩開 iOS!

市場研究公司 IDC 週四發佈最新報告稱,第三季度售出的智慧手機中有四分之三使用谷歌 Android 作業系統,基於 Android 平臺和蘋果 iOS 平臺的智慧手機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擴大。

報告顯示,三星、HTC 及其他廠商第三季度在全球範圍內的智慧手機銷售量之和同比增長近一倍,達 1.36 億部,從而將其所占份額從去年同期的 57.5% 大幅推升至 75%。這一季度中,基於蘋果 iOS 平臺的 iPhone 手機所占份額為 14.9%,高於去年同期的 13.8%。

但報告同時指出,雖然 Android 與 iOS 系統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擴大,但其份額的增長主要來自于黑莓和 Symbian 等作業系統的沒落,基於這兩個平臺的智慧手機銷售量大幅下滑。
IDC 分析師凱文·雷斯蒂沃(Kevin Restivo)指出,Android 與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圖等一系列線上服務之間的「搭賣」關係是一種重要資產,説明 Android 實現了增長。他指出:「谷歌擁有一種繁榮的、多個層面的產品群組;與此相比,許多競爭對手與其移動作業系統之間的『搭賣』關係較弱,它們並不擁有這種產品群組。』

谷歌免費向智慧手機廠商提供 Android 作業系統,主要通過手機使用者使用其服務時所將帶來的線上廣告收入盈利。

報告顯示,第三季度 RIM 黑莓作業系統在全球市場上所占份額為 7.7%,低於去年同期的 9.5%;Symbian 所占份額為 4.1%,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14.6%。諾基亞仍將在部分手機中提供 Symbian 系統,但這家公司已主要轉向微軟 Windows Phone 平臺。Windows Phone 第三季度在全球市場上所占份額為 3.6%,但 IDC 認為,微軟最近發佈的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將可説明其提升在這個市場上的地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