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英國 CD 和 DVD 光碟私人複製將合法化!

一位來自英國政府的內部人士周二表示,英國將於週三宣佈出於個人使用原因將 CD 和 DVD 光碟內容複製到數位音樂播放器或電腦上的行為受到法律保護。
今年早些時候,應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的要求,英國加迪夫新聞學院媒體與文化研究教授伊恩-哈格里夫斯(Ian Hargreaves)對英國知識產權整體框架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向英國政府提交了研究報告。
哈格里夫斯通過研究發現,在英國已經執行長達 300 年的傳統知識產權法正在嚴重阻礙創新和增長。他表示,對該法律進行改革可能會為英國經濟新增近 80 億英鎊(約合 130 億美元)的收入。

英國商務大臣文斯-凱博(Vince Cable)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政府對哈格里夫斯研究報告的反饋結果。

據這位內部人士透露,凱博將暗示,英國政府會贊同哈格里夫斯在報告中提出的針對通過合法途徑購買的版權內容進行私人複製或『格式轉換』的行為合法化的觀點。此前在歐盟國家裡,除了英國、愛爾蘭和馬耳他的其他國家都已經使這一行為合法化了。

這一行為的合法化將意味著,英國消費者可以將他們購買的 CD 複製到諸如 iPod 或家庭電腦等其它設備上。但此舉仍然禁止用戶在未獲得知識產權所有者許可的前提下通過網際網路分享內容。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