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谷歌立功了!美科學家用谷歌地圖發現未知金字塔!

據英國『每日郵報』13 日報導,一名美國科學家花了 10 年時間研究谷歌地圖提供的衛星影像,發現了兩處新的金字塔。

發現兩處不同尋常的「大土堆」

考古學家安吉拉·米克爾指出,在尼羅河盆地中的兩處地點,有不同尋常的「大土堆」,這兩處地點相距 90 英里(約合 144.84 公里)。其中一處地點的衛星圖像顯示,這裡有底邊長達 620 英尺(約合 189 米)的三角形。
米克爾發現的「第二個遺跡」擁有方形「錐體區」,隆起更高的土丘環繞在它周圍
身在美國的米克爾如今打算親自勘察這兩個地點,確認它們是否真的是古代的金字塔遺跡。如果發現屬實的話,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的金字塔遺跡之一。
米克爾發現的更小土丘,直徑仍達 330 英尺(100.58 米)
米克爾表示,在仔細研究過衛星圖像之後發現,其中一處「土堆」的頂部平整,擁有非常對稱的錐形外形,並且因時間流逝而被嚴重侵蝕。另一處「土堆」則有四個三角面,每個面的底邊長為 140 英尺 (約合 42.6 米),「它擁有一個明顯的正方形底面,這是很不尋常的,從高處就幾乎可以確定,它是一座金字塔。」在「大金字塔」周邊還有三座小型的疑似金字塔,米克爾稱,它們的排列形式與吉薩金字塔相似。吉薩金字塔是一群金字塔的總稱,其中三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分別是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它們按照獵戶座的腰帶(The Belt ofOrion)排列,而以尼羅河作為銀河。
米克爾在被棄的古城迪馬附近發現的一座寬150英尺(45.72米)的平頂土丘
這兩處新發現的地點與以往金字塔所處的地點有所不同。目前幾乎所有已知的金字塔地點都在埃及首都開羅周邊,但米克爾發現的地點則在更遠處的南方。
幾乎目前已知的 138 座金字塔全都分佈在開羅市郊的吉薩周圍,而米克爾發現的疑似遺跡更靠南,位於法尤姆和阿布昔丹附近
 網友希望不要「掠奪式考古」

「這些圖像本身就能傳遞資訊,很明顯,這些地點蘊藏了遺跡,」米克爾說,「但是,實地的勘察也是必須的,我們需要核實它們是否真的就是金字塔。』
北卡羅來納州的考古研究員安吉拉-米克爾獲得這一重大發現
谷歌地圖提供的衛星影像在這一發現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這並不是谷歌地圖首次在考古學方面「立功」。去年 5 月,美國籍的埃及考古學者薩拉·帕卡克通過谷歌地圖辨認出了 17 座未知的金字塔。米克爾本人也曾通過谷歌地圖發現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一處疑似水下古城遺跡。
位於阿布昔丹附近的這座巨大的三角形高臺,其大小是吉薩大金字塔的三倍
在米克爾的新發現被媒體公開之後,網友們也紛紛發表意見,有網友希望能親臨現場一睹金字塔真容,還開玩笑地發問,「飛機票要多少錢? 」另有網友則迫不及待地要求考古隊立即進駐這一地點,但他們也擔心,「希望人們不要像掠奪其它金字塔內的財寶一樣破壞這些金字塔,但與此同時,我也想知道在金字塔里面的感受是怎樣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