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329 美元 16GB WiFi 版 iPad mini 元件成本 188 美元!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調研公司 IHS iSuppli(以下簡稱「iSuppli」)週六發佈了蘋果 iPad mini 平板電腦拆解報告。報告顯示,售價 329 美元的 16GB WiFi 版 iPad mini 元件成本為 188 美元。iPad mini 週五正式開始發售。

iSuppli 的報告還顯示,32GB 和 64GB WiFi 版 iPad mini 的元件成本分別為 278 和 350 美元。此外,支援 4G 網路版本的 iPad mini 成本將增加 33 至 35 美元。這意味著,售價 659 美元的最高配 64GB 4G 版 iPad mini 元件成本為 385 美元。
除元件成本(或物料清單成本)之外,iSuppli 在拆解報告中還披露了 iPad mini 一些關鍵元件的供應商。其中 7.9 英寸觸控式螢幕的元件來自 LG 顯示器和友達光電。該顯示幕的成本為 80 美元,占總元件成本的 43%。這塊顯示幕使用了名為 GF2 的新技術,使螢幕厚度大幅下降。iSuppli 拆解團隊負責人安德魯·拉斯維爾(Andrew Rassweiler)表示,這個新的技術也為製造帶來了一定的問題,從而導致顯示幕的成本上漲。不過隨著製造工藝的改良,預計這部分成本未來將會下跌。

三星電子依然是蘋果 A5 處理器的獨家製造商。雖然三星電子和蘋果兩家公司在多個國家大打專利侵權訴訟,但這並未影響到兩家公司長期的元件供應合作關係。不過在其他元件方面,蘋果已開始轉向另一些供應商。例如三星電子此前還為蘋果 iOS 設備提供存儲晶片和顯示幕,但在此次拆解中,iPad mini 的快閃記憶體晶片來自海力士,而 DRAM 晶片則來自爾必達。iSuppli 估計,iPad mini 中存儲晶片的成本為 15.50 美元。

拉斯維爾稱,iPad mini 採用的其它元件已經在其它蘋果產品中出現。例如,音訊晶片仍來自 Cirrus Logic;加速計來自意法半導體;無線晶片來自博通;整個無線模組則來自日本田村。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